粉圓這次去大阪, 住宿的重點是一定要有浴缸或是有溫泉
所以找尋上有點小困難
(畢竟大阪地狹人稠, 要有浴缸的飯店, 會比較貴阿)
經過了多日搜尋, 終於給粉圓找到喽!!!![]()
這家飯店雖然不在逛街的心齋橋區, 也不是熱門的梅田區,
但是粉圓還是很推薦的, 因為實在是很方便又經濟實惠阿!![]()
這家APA 是1971年才成立的新飯店集團, 在日本已經有越來越多的旅館了!
主要都是走商務飯店型的, 設計很新穎, 也很乾淨
APA飯店在大阪其實有10間飯店, 但是有大浴場的只有4間,
但是交通便利性來說(要在大阪逛街又要去京都),只有這家比較適合
APA淀屋橋就在地鐵御堂筋線"淀屋橋"站走路3分鐘的地方
淀屋橋感覺是比較商務的地區, 離梅田站只有一站, 離心齋橋有2站的距離
離京阪電車"淀屋橋"站也只要走路10分鐘以內
但是粉圓還滿喜歡的, 因為環境很安靜, 交通也很方便
不管是在大阪玩或是要去京都都很方便
重點是, 他是少數在大阪市區內, 有天然溫泉浴場的飯店阿!! ![]()
從地鐵走過來, 很明顯就可以看到黑白色系的APA飯店


大廳非常簡單又現代化, 人員與很親切, 英文都還不錯

日本為了要節省人力, 這家飯店也有自助Check-in & Check-out 的機器喔!!
Check-in 的機器還有繁體中文, 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![]()
旁邊還有可以自助換匯的機器, 對商務旅客跟外國觀光客都很方便



如果還不能進房間又需要充電, 大廳也有自助充電的機器

飯店的2-12樓是一般客房, 13~15樓是高級客房
大浴場跟餐廳, 是在地下一樓
日本現在幾乎所有的飯店都有空氣清淨機了, 真是優秀

這次粉圓住的是10樓, 也就是一般客房區拉!

這層樓的坊間幾乎都差不多大,
日本人很貼心的將煙霧面罩放在樓層地圖邊,
這樣在看逃生路線時就知道東西在哪裡了
粉圓喜歡這家飯店的另一個原因是, 他們也是有參加環保愛地球的計畫
有鼓勵住客也要環保愛地球,
如果你是連續住宿4晚以內, 又沒有要求天換被單, 他們每天會提供一瓶富士山天然礦泉水
住宿超過4晚, 他們才會幫你替換被單,

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是茶水區, 有簡單的熱水壺跟杯子,
下方還有小冰箱跟室內拖鞋
因為是環保飯店, 所以熱水壺跟冰箱一般都是把插頭拔掉的!
要用時, 自己在把插頭插上


房間小歸小, 還是有全身鏡跟行李架的, 就在一進門的走廊上
迷之聲: 走廊已經夠小了, 在放行李架...是要怎麼走阿!!![]()
因為沒有衣櫥, 所以只有提供衣架可以使用

房間比粉圓想像的還要小喔...
一進去除了一開始的走道,
床跟梳妝台之間, 就只剩下走路的空間了![]()
好吧, 這是大阪, 就遷就一點吧!!

飯店是有提供吹風機的, 就放在梳妝台的抽屜裏面
用的還是日本人大推的 TESCOM 品牌喔!!

果然是環保旅店, 連垃圾都提供可燃跟不可燃的分類垃圾桶阿!!![]()

床是日本最常見的Semi-double, 兩個人睡, 是有點擠的!!
他們很貼心的有準備了浴衣在床上, 讓你可以穿去大浴場用,
還有摺紙鶴喔, 超可愛的拉!!!![]()
他們的床算是中間偏硬, 枕頭也不會過軟, 還滿好睡的
窗簾也是雙層窗簾, 遮光度很好, 粉元給個讚啦![]()

飯店很貼心的在浴衣上面提供大浴場的使用時間跟方式,
提醒你不要在錯的時間去!![]()
他們的大浴場開放時間是6:00~10:00 15:00~25:00 (現在日本都這樣寫啊~)
而且是靠房卡管制進出, 所以要記得帶房卡阿!!


房間的冷氣開關跟各種燈的開關還有鬧鐘, 都在床頭的牆壁上
記住, 他們的冷氣也是插上們卡通電後, 要自己開的喔....不是自動的!


連房間都有空氣清淨機, 可見現在日本有多流行阿!

浴室是很多商務旅館都會用的類似太空艙的塑膠浴室,
但是麻雀雖小, 五臟俱全阿!!
有可以泡湯的浴缸兼淋浴區, 也有免治馬桶(這是日本基本的要求阿)

備品可是一樣也不少喔,
還貼心的提供髮圈根棉花棒還有刷身體的菜瓜布(是嘛?)

沐浴用品跟身體乳, 都是資生堂的喔!!![]()
朋友有跟粉圓說過, 日本飯店的等級好不好, 就要看他們用的沐浴用品
通常好飯店都用大品牌的,
看來, APA的等級算是不錯喔!!![]()
日本的水,只要是貼上"飲用水",就是是可以直接喝的
所以在廁所的水龍頭,飯店有貼上"飲用水",表示可以直接喝喔

一開始粉圓有提到,這家飯店是有天然溫泉的
溫泉浴場是在地下室,可以從一樓走下去或是直接坐電梯下去

因為浴場裡面禁止拍照,所以粉圓只好借用官方圖片拉
在日本的浴場,很重要的有兩件事
1.一定要脫光, 不可以穿泳衣或是帶毛巾進去浴池
2.一定要先洗過身體才可以進去,這是衛生跟安全的問題
如果你有刺青,在日本,越來越多的浴場是禁止進入的喔, 這家飯店也是
女生浴場雖然看起來不大, 但是也夠用了, 重點是"天然溫泉"阿!!
而且還有分室內跟室外喔!!!
室外的溫泉池是在天花板開窗戶, 可以讓自然風進來![]()
粉圓滿喜歡的, 因為比較不會悶, 也且也不會春光外洩
浴場裡面有溫泉池跟冷水池(小的那一個), 可以熱的泡完去泡冷的喔!!
**但是冷水池太小, 大家都是舀水出來沖拉

除了溫泉, 還是有一小間的桑拿室的!

如果想要在大阪泡天然溫泉間住宿, 這家飯店粉圓滿推薦的喔!!
** 看到這的朋友,請幫粉圓點一下廣告, 賺取一點旅遊費喔!!感恩!
或許你也有興趣:
Daiwa Roynet Hotel Osaka - Uehonmachi (大阪上本町大和ROYNET酒店) http://fanny4lin.pixnet.net/blog/post/178100059
Toyoko Inn Yodoyabashi-eki Minami (大阪東橫淀屋橋站南旅館) http://fanny4lin.pixnet.net/blog/post/211406509
馳走三昧 美味長腳蟹吃到飽 http://fanny4lin.pixnet.net/blog/post/210877840
Coffee & Pancake Gram 限定的超厚鬆餅 http://fanny4lin.pixnet.net/blog/post/211129660
Harbs 梅田店 http://fanny4lin.pixnet.net/blog/post/211128682
APA Yodoyabashi
Add: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伏見町3丁目1-9
Tel: +81 6-6228-4111
Website:http://www.apahotel.com/zhtw/
交通: 地下鐵御堂筋線"淀屋橋"站11號出口, 走路3分鐘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